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县区部门动态

朝天区:聚焦“三坚持” 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6 16: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40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更好地推动《条例》宣传贯彻落实,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朝天区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坚持以上率下强认识。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会议先后4次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并安排部署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会议和理论中心组会议必学内容,同时通过新媒体宣传和集中宣传等形式,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做到入心入脑、推动走深走实。

坚持突出主体抓学习。朝天区委群工局将《条例》纳入全局会、局务会、中心组等会议学习内容,先后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4次,对《条例》全文学、反复学,将新旧《条例》逐条对比,并有针对性地对《条例》中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及信访事项的办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着力提高干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坚持部门联动拓渠道。整合各乡镇、区级各部门力量,在各乡镇及主城区车站、广场、交通要道等显著位置悬挂《条例》宣传条幅,并通过LED显示屏、群众会、院坝会、坝坝会、入户走访等群众看得明、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八五”普法活动,将《条例》纳入5月全区普法宣传重点内容,全面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截止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开展现场宣传3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