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县区部门动态

昭化区: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信访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16

为确保《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顺利实施,昭化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条例》宣传月活动,迅速掀起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热潮。

领导带头,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2022年420日,八届区委第21次常委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带头领学《条例》,昭化区各县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共计50余人参加。会上,刘自强就《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宣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规范信访办理程序,促进信访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努力构建大信访的工作格局。

骨干先行,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2022年513日,举办全区信访干部、工作人员《条例》培训会,通过培训,广大信访干部进一步认识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

重点突出,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按照统一部署,昭化区于5月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区矛盾纠纷联动调解中心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和宣传板,由信访接待人员对来访群众进行信访知识讲解。同时,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读本1000余份,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表达诉求,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层层普及,落实《条例》的学习宣传。全区整个宣讲活动从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开始,从区委区政府到农村、社区基层,从干部到群众,从党内到党外普遍展开。整个宣传活动不仅轰轰烈烈,而且扎扎实实,不仅学在一时,而且久久为功,将作为该区信访工作今后一个时间的重点。

通过集中宣传教育,使《条例》逐渐在该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了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