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委群众工作局 - 经验交流

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做深做实市场监管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8:46  来源:省信访局  点击量:1769

 为进一步让群众“心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办理质效,以三个“第一时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主动作为、服务群众,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1-5月份接收信访事项均做到100%受理转办(办理),已解决群众难题521件。

 第一时间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诉求、做好思想疏导

 畅通来电、来信、来访渠道,及时在省局网站发布公告。对属于我局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采取书面告知信访人接收情况以及处理途径和程序,让信访群众吃下“定心丸”。对局职权范围外的信访事项,详细解释说明不予受理的原因,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引导群众向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反映问题的同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避免反映问题石沉大海。

 第一时间跟进办理动向、加大催办力度、反馈办案进度

 紧盯受理信访件办理时限,适时跟进办理进度。针对疑难复杂的案件,召开专题研讨会,召集相关处(室、局)业务骨干共同探讨案情,面对面交流,共商共研,提升办案质效。对于普通案件则与转办处室保持沟通对接,及时跟踪办理情况,并适时告知信访群众流转去向,真正做到让群众心中有数,让信访群众吃下“安心丸”。

 第一时间告知办理结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及时受理接收的信访件,将受理、办理情况在规定时限内告知信访人,做到不遮掩、不回避,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让信访群众吃下“顺心丸”。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富集、专业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定期组织对信访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研判,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