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信访资讯

何树平:厚植人民情怀 站稳群众立场 以为民解难的实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22-10-16 11: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806

何树平在市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厚植人民情怀 站稳群众立场

以为民解难的实效取信于民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满意当做最大动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为民解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大厅,何树平详细了解群众信访接待工作流程,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搭建好方便群众信访的窗口平台,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的心事有地方倾诉、困难有地方反映、问题有地方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上午,利州区群众李某某、何某某,剑阁县群众朱某某分批走进接待大厅,向何树平反映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享受、房产证办理、宅基地申请等方面的诉求。面对每一名来访群众,何树平都认真倾听诉求,仔细记录事由,不时询问详细情况,就相关政策法规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律师等讨论交流,一同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并要求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面上存在的类似问题,实事求是、及时解决群众共性诉求,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接访中,何树平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上,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首办责任、属地责任,以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责任,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处置机制,以责任落实推进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利州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 文/赵恒 图)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