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县区部门动态

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到区群众工作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28 17:4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87

2月23日,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来到区委群工局,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推动利州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228175306.jpg

接访中,张勋图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研究,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好、维护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需要调查或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厘清事实、认真梳理、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张勋图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扎实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严格落实各项信访工作制度,持续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营造良好的信访环境。要深入研究信访矛盾新特点新规律,增强风险预见力和洞察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