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县区部门动态

朝天区: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 在线访谈《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3-05-09 16:4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39

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年以来,朝天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在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秩序,强化工作职责,解决人民信访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区信访秩序持续稳定。

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宣讲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23日,朝天区率先在政府网站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在线访谈,就《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工作要求、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通过《条例》学习在线访谈,广大干部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群众法律素养,深化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条例》社会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让群众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合理表达诉求,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结合《条例》宣传,加大了对辖区内、行业内的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提高了干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下一步,朝天区将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序信访,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着力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同时,加大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力度,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以工作实效促进《条例》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508155215_.jpg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