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信访资讯

广元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 17:3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05

2021年10月28日,广元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清华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信访工作,剑阁县、利州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蔡邦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许国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曹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事要解决”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市信访积案难案不断消减、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全力保障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我市信访工作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群众诉求更加多元化、多层次,信访形式表现更加复杂,信访工作还存在一定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转变观念理念、完善思路方法、创新体制机制、做深群众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一要胸怀全市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担当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健全多元化解机制,高质量化解初信初访,大力破解积案难案,奋力开创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健全明晰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强化权责相适的信访工作保障,切实构建统筹高效信访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事要解决”的信访工作核心,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标准,狠抓领导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加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