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资讯 - 县区部门动态

昭化区委群工局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29

2021年11月17日,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群众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赵天波一行来到帮扶联系村——射箭镇五房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调研。射箭镇联村领导贾仕宏、五房村支部副书记高龙海、副主任王大会、区委群工局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川农领办〔2021〕63号)以及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五房村支部副书记高龙海对五房村建档立卡脱贫户、残疾户、低保户,外出务工人员,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现场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相关工作,赵天波要求:

一是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根据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按照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尽工作方案,确保职责任务梳理全面、人员分工安排到位、时间节点把握精准、巩固拓展成效显著。

二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与入户走访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会同联系镇干部一道,一村一户地查,一项一项地过,重点查看收入变化和“六有”有没有弱项、易地搬迁对象后续扶持有没有到位、信息资料有没有更新完善等情况,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常态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建立健全联系走访台账登记管理制度,完善资料收集归档,收集整理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图片资料、表格信息、数据分析等重要资料,分阶段进行梳理存档,确保工作留影留痕,随时可查。

图片1.png

Copyright©2021-2022 www.gyqg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元市信访局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商业街70号
蜀ICP备14032446号-2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